2014臺北國際超級馬拉松嘉年華賽 24組小時組大陸選手趙紫玉奪冠

2014-02-15 17:54

「2014臺北國際超級馬拉松嘉年華賽」於2月14日在台北市新生公園進行為期三天的超級馬拉松比賽,經過二十四時的鰲戰,選手們克服了低溫及雨勢,由來自大陸廈門的大學老師趙紫玉奪冠,成績222.444公里。

趙紫玉是第一次來台灣,曾參與海滄、大連、沂山、石家莊、香格里拉、大里、香港等超馬及越野賽,跑步經歷豐富。他表示,在台灣的參賽是非常特別的經驗,例如整潔的賽道上,觀眾非常熱情,夾道歡迎鼓掌加油,以及大會安排接力賽、造型跑步,都令人耳目一新,跑起來不會無聊。另一位來自昆明的選手王曉林也是第一次來台灣參加超馬比賽,他也覺得在台灣參加路跑比賽是非常愉快的經驗,同時他也報名了三月底的橫越台灣超馬賽事,藉此飽覽寶島風光。另一位大陸選手陳躍妹(一般對外稱"陳靜")參加48小時組,這位中國第一位完成百馬的女子選手,自己跑步之餘,也不忘時時拍照交朋友,下週也將在福州主辦超馬比賽,希望取經台灣辦理超馬的成功經驗。這場超馬嘉年華是二岸非常成功的路跑交流。

第二天賽程,還進行了十二、廿四小時個人及團體接力比賽,來自全台灣各地隊伍精銳盡出,或在網路串連報名接力,精心設計造型,例如黑白走慢跑隊由各地路跑組成的年輕跑者,全程以野人造型手持狼牙棒及持刀的金剛戰士奔馳跑道上,獲得大會評審一致青睬榮獲最佳造型獎。其它如瑪莉歐、歌劇魅影、大野狼、圓仔等等也非常吸睛,吸引許多遊客駐足拍照加油打氣。

48小時比賽方面,本屆賽事邀請來自日本、澳洲、英國、俄羅斯等一流好手參與,例如亞洲記錄保持者大瓏雅之(426.448K),澳洲去年最佳成績保持者穆勒(407.560K),英國60歲組高手威廉(340K),後者在希臘超馬嘉年華1000公里跑出7天:23H:45M:43S 。副理事長郭豐州表示,今年賽事的目標即是將這場亞洲唯一的48小時賽成為國際超級馬拉松總會的銀牌賽事,晉升為全球頂尖48小時賽。目前由日本選手大瓏雅之暫時領先,澳洲穆勒、台灣張智銘緊追在後,成績將在2月16日下午三點完賽揭曉。

    2月16日上午8點整,將進行6小時比賽,將有近500位選手參與。大會也將提供熱咖啡,歡迎各界同好到場為選手們加油。


    *成績即時查詢  http://bao-ming.com/20140214real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