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馬協會再獲殊榮 111年度全國性社會團體公益貢獻獎-金質獎

2022-11-17 17:00
內政部為鼓勵社會團體積極投入公益服務及參與公益活動,特於今年三月展開評選計畫。昨(16)日下午舉辦頒獎典禮,表揚30個公益貢獻社會團體、19個績優職業團體及多名優良工作人員,由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出席活動頒發獎項,肯定並感謝這些團體長期以來對社會公益的投入與奉獻。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運動協會,從各類領域的全國性社會團體中,通過評鑑選拔,成為本屆10個獲頒「全國性社會團體公益貢獻獎-金質獎」殊榮的團體之一,也是唯一獲金質獎的體育運動類團體!
 
超馬協會於民國100年8月成立,101年4月正式成為國際超馬總會會員,旨在推展臺灣超級馬拉松運動,並與世界接軌;並將推展超馬運動、結合運動與公益慈善、發展運動國民外交、落實綠色賽事概念作為四大使命。每年舉辦多場賽事並辦理研習課程、組織代表隊參與國際賽增加運動外交與國際能見度。在主辦的賽事中持續結合公益慈善,長期與漸凍人協會合作,建立跑友與病友的相互支持的關係;自2013年環臺超馬賽開始至今,已為漸凍人協會募得超過500萬元的愛心捐款,款項全數應用在幫助漸凍病友走出戶外看一片藍天,享受大自然的療癒,累計服務人次達上千。
 
除了結合運動與公益慈善,也在活動中積極推動3R(Reduce,Reuse,Recycle)行動,持續推動綠色賽事的實踐,鼓勵參賽者跑出健康也愛護地球。為賽事垃圾與減少供應的紙容器,要求跑者攜帶環保杯參賽;全面使用環保的木質獎牌,降低製作過程中的碳排量;紀念衫採取選購模式,可折抵報名費或作為捐款捐出,減少不必要的資源耗費也同時行善。藉由推展綠色賽事的實踐,凝聚眾多跑友對環境議題的重視;2021年更制定全國第一個路跑賽事碳足跡盤查標準(CFP-PCR),響應政府2050台灣淨零排放政策。
 
本獎項的評選標準將公益範圍擴大,除了社會福利與慈善,更期望在體育休閒、經濟發展與環保生態等不同領域的團體,都發揮各自特有的影響力,讓社團不再只有團體會務運作更可兼負社會使命。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人民團體對不同利益群體的狀況有深刻瞭解,是政府擬定政策的關鍵力量,也是公民社會的重要資產。所有公共政策的擬定與推行,往往與民眾的切身權益息息相關,需要借助長期深耕地方,對不同利益群體的狀況有深刻瞭解的民間團體幫忙與支持,才能夠順利完善推展各項政策,特別對民間團體長期以來的投入與奉獻,表示肯定與感謝。
 
超馬協會繼105年首獲銀獎、108年榮獲金質獎,今年再度獲得金質獎,這份肯定屬於參與賽事的跑友們與工作人員,再次感謝所有跑友的支持與鼓勵!未來更將發揮超馬精神,不斷改善進步,也請各界多多參與本會活動,讓臺灣超馬運動持續茁壯,讓協會發揮正向的社會影響力!
 
 

アクセスカウンター アクセスカウンタ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