棲蘭100林道越野超馬 獲評為臺灣國際賽12金選新星賽事

2020-10-09 17:55
 「棲蘭100林道越野超馬賽」榮獲教育部體育署評選為「臺灣國際賽12金選」新星賽事!本週二(6日)於夯運動in Taiwan 交流分享會中由教育部體育署長張少熙頒證表揚。該賽事由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運動協會籌備主辦,自2018年首屆舉辦就備受矚目;這次歷經三個月選拔評鑑,自百場台灣國際賽中脫穎而出,名列30場潛力賽事,是唯一入選的越野跑項目賽事,最終榮獲得新星賽事的肯定!
照片說明:棲蘭100林道越野超馬,獲評為臺灣國際賽12金選新星賽事。由教育部體育署長張少熙(左)頒獎,超馬協會常務理事周家興(右)代表接受表揚。
 
 每年在臺灣舉辦的國際賽超過百場以上為了突顯國際賽事「行銷臺灣」與「經濟效益」的核心價值,教育部體育署邀集品牌業師及賽事訪視委員組成評審團,以行銷力、收視力、參與力與經濟力四項指標,回顧近2年在臺舉辦的精采賽事,從30場潛力賽事評分遴選出前12名金選國際賽,包括四場最具代表臺灣行銷國際性的MVP賽事、四場具潛力表現的績優賽事,以及四場辦賽初期表現突出引人矚目的新星賽事。12金選除了「棲蘭100林道越野超馬」,還包括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臺北馬拉松、臺北羽球公開賽、國際自由車環臺公路大賽、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等。體育署長張少熙頒發在頒發感謝狀時,感謝各賽事主辦單位與地方政府的努力,藉由運動賽事帶動地方觀光與行銷臺灣。
照片說明:「臺灣國際賽12金選」得獎單位與體育署張少熙署長合影。
 
 中華民國超馬運動協會主辦的「棲蘭100林道越野超馬」自2018年舉辦迄今第三屆,首屆賽事成功啟動臺灣越野推向國際,透過國家地理頻道透視內幕紀錄片的播映,擴大臺灣運動的能見度與正面形象,讓世界為超馬跑者的運動精神及追夢的努力感動,也能領略臺灣特有的山林之美,該紀錄片還獲得2019年第54屆金鐘獎非戲劇類節目攝影獎。本賽事是我國第一場獲國際超馬總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Ultrarunners, IAU)越野標籤認證的山徑越野超馬賽事,同時亦獲得國際越野跑協會(International Trail Running Association, ITRA)越野賽道點數認證,未來將持續朝世界越野系列賽的資格目標邁進,成為世界重要越野超馬賽事。2020棲蘭林道越野超馬剛於九月中落幕,而2021年正如火如荼申請籌辦中,預定6月底舉辦,歡迎關注超馬協會賽事公告,來跑一趟棲蘭秘境,親眼見證棲蘭山檜木林的世界級美景。
 
照片說明:「夯運動in Taiwan交流分享會」教育部體育署署長張少熙致詞勉勵主辦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