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旅跑特色活動 冬山河超馬本週五晚間登場

2023-10-16 16:30
 一年一度宜蘭冬山河超級馬拉松,將於本週末在冬山河親水公園舉辦。本屆共有500多位跑者報名參加,來自台灣各地跑者中,有多位是中華代表隊的國手,選擇這場賽事做為跨夜訓練;同時還有來自宜蘭在地學校的老師們帶領學生組隊參與,五育兼顧,均衡發展。賽道沿著河畔自行車道規劃,跑者可盡享宜蘭美景,火紅的利澤簡橋,傍著美麗的冬山河,也使得冬山河超馬成為宜蘭旅跑的一大特色活動。

賽道沿著河畔自行車道規劃,跑者可盡享宜蘭美景。

 

 自2012年起開辦,今年邁入第十二屆的冬山河超馬,具有國際超馬總會IAU銅牌標籤認證。這次共規劃的八種賽程:超馬100英里、100公里、50英里、50公里、全馬、半馬及10公里,是全台唯一具有以英里為距離單位的正規賽。台灣100英里與100公里紀錄多在本賽事締造,目前100英里的男子全國紀錄是高正治於去年(2022年)以14小時29分11秒刷新高掛五年的紀錄;女子全國紀錄則是由周玲君於2017年跑出的15小時31分34秒!而在100公里項目,男子全國紀錄是劉治昀7小時29分49秒,女子紀錄同為周玲君8小時38分39秒,都是在2014年冬山河亞錦賽創下!

目前100英里男子全國紀錄保持人為高正治,他於去年(2022年)以14小時29分11秒刷新高掛五年的紀錄,今年他將參與100公里的賽程。

 

 作為超馬界的重要賽事,年年吸引各地跑友揪團報名,有台灣大腳丫長跑協會、江湖同樂會、跑步學堂、龍珠幫…等,其中TE7R台中慢跑團在更是在去年搶先訂房共22人參賽。參賽者中值得一提的是,有兩位跑者陪同賽事一齊成長,分別是50公里吳淑慧、100公里徐昌國,連續十一年參賽挑戰,實踐超馬永不放棄的精神。另外,本次最大團體則是來自宜蘭本地的宜蘭聯合國際學校共28人,由老師率領學生或參與賽事或擔任志工,建立學生對於運動賽事與志工服務的基礎概念,也賦予賽事不同的使命。

宜蘭聯合國際學校由老師率領學生參與賽事並擔任志工,建立學生對於運動賽事與志工服務的基礎概念,也賦予賽事不同的使命。

 冬山河超馬所規畫的平坦賽道與充裕時限,匯集天時地利人和三要素,不僅提供台灣好手不斷挑戰的平台,也成為初次挑戰超馬者的最佳選擇,是推展國內超馬人口與突破國內的超馬紀錄的重要賽事。感謝兆豐產物保險公司認同主辦單位推廣綠色賽事的理念,持續支持超級馬拉松。不僅將運動結合公益與保險,落實ESG的行動更獲得台灣保險卓越獎-公益關懷專案企畫-金質獎的認可!並為參賽者打造設計適合的特殊活動保險內容,讓參賽者專注投入賽事,突破自我,打造健康生活!

火紅的利澤簡橋,傍著美麗的冬山河,也使得冬山河超馬成為宜蘭旅跑的一大特色活動。

 

 2023宜蘭冬山河超級馬拉松,活動詳情:https://reurl.cc/zA0rea
 
 

アクセスカウンター アクセスカウンタ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