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好手享受挑戰中的痛快 在台灣棲蘭山林間越野競技

2023-09-16 22:00
2023台灣棲蘭林道越野已於上週六9月16日盛大開跑,今年擺脫過去疫情陰霾,總算能邀請世界各方長跑好手共襄盛舉,讓台灣跑者以跑會友,帶領國外好友共賞臺灣林道自然美景。100公里國際好手激烈競爭,男子組由日本好手三浦裕一以9小時15分衝線登上王座,而女子組則由韓國好手黃祉呼以11小時41分奪下后冠。
 
100公里國際好手激烈競爭,男子組由日本Columbia越野好手三浦裕一以9小時15分衝線奪冠。(攝影師:Momo 邱于恆)
 
 
睽違兩年,再度邀請亞太好手來台參賽,神秘的棲蘭山林吸引國內外近600名跑者報名參賽,其中還包含來自14國的數十位外籍跑者。100公里的賽程自清晨5點開跑,男子組由日本三浦裕一與韓國張相根2人領先群雄,在九小時賽程中相互競爭,最終相差半小時前後抵達終點,分別獲得冠亞軍;而澳洲Chris McAuliffe與台灣康庭瑞則是一路纏鬥,最終康庭瑞以總排名第四名之姿獲國內跑者第一名。
 
 
澳洲Christopher McAuliffe、台灣康庭瑞儘管一路纏鬥,賽後彼此握手感謝對方激勵;亞太超馬聯盟以跑會友,促進台灣進行運動外交。(攝影師:Momo 邱于恆)
 
 
女子組亦是戰況刺激,在開賽11.5小時後,韓國黃祉呼、澳洲Nicole Paton與日本若林綾,三人前後相差不到15分鐘衝線完賽!台灣越野國手高琬雲則獲女子組第四名。儘管賽後挑戰者都表示這是一條可跑性非常高的賽道,讓他們疲倦地想手腳並用技術性降速休息的機會都沒有,但仍皆盛讚台灣山森之美令人讚歎,一路看到非常多的森林風貎及高山俊嶺,並希望能常來臺灣繼續挑戰及欣賞美景。
 
日本當代最佳女將若林綾以11小時57分完賽獲得女子第三名。(攝影師:Momo 邱于恆)
 
 
 
  今年的賽事依據去年盤查結果,取消不同起點的組別,減少林道內的運送廢氣排放,這一措施大大減少碳排放量達3.62公噸,是綠色賽事落實行動的一大進展。希望讓活動參與者,從工作人員、參與跑者與合作廠商都了解並能親身參與行動;藉由綠色賽事的參與經驗,建立永續概念,並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知名運動Youtuber一輪的運動日常受品牌邀請參與25公里賽程體驗越野綠色賽事。(攝影師:Momo 邱于恆)
 
 
 推展綠色賽事需要改變大眾習慣,儘管過程困難重重,但有賴教育部體育署支持山林運動,宜蘭縣政府、農業部林業署與力麗馬告生態園區等單位的在地支援,還有企業對賽事理念的認同,都讓運動產業持續成長。其中,兆豐保險、俊嶽企業Columbia皆連續支持贊助棲蘭越野,相當重視大型運動賽事推動,並認同綠色賽事的推廣理念。體育署表示,推動運動永續發展為體育署重要發展方針之一,期待未來在的國際賽都能陸續以綠色永續概念來規畫舉辦。
 
亞太好手9/16齊聚台灣棲蘭山林間越野競技,享受挑戰中的痛快。(攝影師:Momo 邱于恆)
 
 
 
 
 
 

アクセスカウンター アクセスカウンタ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