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臺北國際超級馬拉松嘉年華48H賽事」參賽心得--張智銘

2014-02-18 14:02
「2014臺北國際超級馬拉松嘉年華48H賽事」參賽心得
張智銘
 
 
「臺北國際超級馬拉松嘉年華48H賽事」是個人第二次參加,今年目標就設定低標285公里(去年記錄)~300公里(國家標準)之間。
策略方式:依去年經驗還是採取上下半場區分(前/後24H)慢慢跑,這次賽事天候稍稍偏濕冷的確是跑馬的天氣,好機會當然不能放過。
前24H低標必須達到177公里(去年記錄)今年運氣好前24H時公里數就達196.3K,東吳24H門票近在咫尺,但心想不能貪心貪速,只好乖乖認份一點再繼續龜速!
賽中觀察亞洲紀錄保持者日籍選手大瓏雅之先生的速度,不愧是亞洲第一,速度相當穩定!!深夜時他也是用跑走方式進行,但是他的”跑”速度都是定速狀態下前進,令人佩服^^
這次賽事成績第三名澳洲跑者穆勒速度也是穩定,可能首日衝太快關係,第二日速度就掉很大了…綜觀這2位跑者來看,配速是決勝關鍵,切忌勿快忽慢。
很多人問我:有睡嗎?睡多久?個人習慣是依當日身體狀況為準,不會預設排定休息時間,個人這次賽事休息計約100分鐘,真正熟睡概約40分鐘,補給方面:想吃想休息都是輕鬆隨意去執行(未排定專屬私人補給) 唯一要注意的是平時”營養攝取”,” 聆聽身體聲音”是任何運動選手最基本的觀念,相當重要。超馬賽事不是比速度,《強風吹拂》這本書中有句話是「長跑不是比速度,而是比心裡放什麼東西....」。跑步不止是跑步,越是艱困賽事越能品味超馬精髓原味,大家加油,一起跑出健康,跑出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