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臺超馬簡介

カウンター カウンター

橫越臺灣國際超級馬拉松賽,臺灣超馬θ計畫系列第二戰,

攀登武嶺、跨過太魯閣,沿途自然風景壯麗優美,

卻是一場極具挑戰的「246K超級馬拉松」…

(圖為 太魯閣牌坊)

活動特色

西方歐洲擁有斯巴達松的跑馬聖殿;東方寶島臺灣則有「橫越臺灣國際超級馬拉松」鎮壓群雄,堪稱臺灣之最。以中部橫貫公路作為賽道,歷經平原、高山、峽谷等豐富地形,飽覽臺灣東西美景。高達3,000多公尺的海拔落差,使得天氣變化多端,難以捉摸,也同時為跑者須克服的一大挑戰。長距離的極端超馬,甚至讓跑友們產生幻覺,直說有「紅衣小女孩」在旁陪跑……

 

活動地點

比賽起點 - 臺中港,因地處空曠,天候不佳則風強雨驟。開賽初始就給跑者們一大震撼。

比賽終點 - 花蓮富世社區,過太魯閣牌坊後約莫一公里處右轉,即為終點。讓剛從迂迴山路出來的選手得以喘息。

 

賽事路線

此活動為 A → B 單向移動賽事,途中經過埔里市區、清境農場、武嶺等知名景點。路線均為柏油道路,但山區不定的天氣成為比賽一大特點。

 

競賽分組

賽事規劃共有 勇士 (246 K)、山梟 (165 K)、峽客 (110 K),共 3 種不同的組別。分別從臺中港、埔里及清境出發,跑向共同終點 - 花蓮富世社區。除了國內許多跑者慕名參加,更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超馬好手前來挑戰。

 

綠色賽事

為提倡並落實環保,本賽事使用綠品坊製作之回收環保材質獎牌,在運動享樂的同時也關懷愛護地球。

 

賽事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