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IAU山徑越野世界錦標賽 中華台北代表隊陣容強棒登場

2019-05-31 12:30

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運動協會 2019/05/31

 2019 IAU山徑越野世界錦標賽,將在6月8日於葡萄牙科爾武河畔米蘭達鎮 (Miranda do Corvo, Portugal) 舉辦。這是山徑越野運動與超級馬拉松運動的國際盛會,本賽事將有來自全球50個國家、近400位運動員以及百位工作人員的投入與參與。本屆中華台北超級馬拉松代表隊共派出6位選手,包含:周青、劉治昀、陳世軒、羅曉惠、周玲君、劉夢蕾,皆為國內超馬越野好手!
 
 
 
 

【周 青】

大學主修網球,為了擁有更好的體能開始跑步,也藉此宣洩生活情緒。2015初次接觸越野跑,燃起興趣和熱情。持續練跑與精進自我的動力,是背後家人的支持與好友的約定。因為跑步而獲得的成就感,促使他踏實規律的訓練,嚴以律己的要求,也讓他不斷創造出更優異亮眼的成績。繼2016年50公里世錦賽、2018年山徑越野世錦賽,這次將是他第三度代表中華隊出賽。
 
 

【劉治昀】

從小在山林間長大,自然成為登山愛好者;平日從事航空製造業,卻因工作關係沒有太多時間登山。在1998年迷上長跑,逐步挑戰100公里的長程賽事,經過朋友鼓勵進入越野跑的領域,更獲得亞洲知名百公里越野賽事的二連霸戰績。2014年創下的國內男子100公里超馬國家記錄,高掛近五年,至今仍是超馬及越野場上的標竿。
 
 

【陳世軒】

因過去拍攝記錄國外長距離越野賽事,認識許多各行各業國內外朋友,開始從馬拉松進入長距離越野跑步的世界。曾一度因狀況不佳處於低潮,後來藉著正確診療與家人的支持重新回歸。這兩年的賽事,是他重回越野賽道的一小步,再次重拾對越野的自信。
 
 
 

【羅曉惠】

無意間開始愛上的登山健行,加上偶然接觸的跑步,讓她對結合跑步與登山的越野跑,樂此不疲!一年半前曾因腳傷被評估可能無法再從事越野跑,但她克服了回歸原點的低潮,一步一步扎實地復健練習。再次回到熱愛的台灣山林中奔跑穿梭,無論是坡度起伏多或競速型的中長距離賽事,也獲得比從前更好更快的戰績。
 
 
 

【周玲君】

大學時透過游泳和慢跑建立運動習慣,成為上班族後開始愛上登山。2011開始接觸了馬拉松,同一年就被跑友推坑挑戰了百公里超馬,她憑著不服輸的鬥志,首戰便獲得佳績。身為一名任職於南科的工程師,練跑時間相當有限,但這不足以阻止她的步伐。目前保有國內女子100公里、100英哩、24小時、12小時四項超馬國家記錄,毫無疑問是臺灣女子超馬之后。
 
 
 

【劉夢蕾】

越野跑齡4到5年,過去多跑中短程距離。隨著經驗累積與學習,近來兩度刷新台灣著名越野賽的組別賽道紀錄。平時沒有刻意規劃課表做訓練,除了跟著跑團開心團練累積跑量之外,也跟著跑團進行間歇訓練。2019棲蘭100林道越野賽是初次挑戰100K超馬,首次「跨級」參賽還是越野路線,便獲得佳績。

 感謝 美樂達Meloda 長期贊助超馬代表隊專屬TPE制服,選手們將穿著MIT的隊服與世界好手同場競賽;本次賽事承蒙 Columbia Montrail 俊嶽企業 提供運動服飾配件與專業越野鞋款,讓選手們能一身勁裝專注競賽。感謝 台灣味之素 amino VITAL 長期支持超馬運動,提供  BCAA PRO 頂級胺基酸,讓選手們維持最佳能量參與賽事!感謝 Embro Fami 臂章家族 的行李飄帶與臺灣配件,讓全隊的行李特別又好認。感謝 力麗觀光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支持棲蘭100林道越野賽的辦理,更支持選手出國增廣見聞。更重要的是,感謝 教育部體育署 推行山林運動,讓世界看見台灣之美,更讓選手們跑向世界舞台!相信即將出行的黃金探險國度遠征,每一位都能超越自我、再創個人佳績!
 
 

カウンター カウンタ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