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羅馬尼亞50公里世錦賽 楊喬筑刷新女子全國紀錄

2019-10-01 18:00
 2019 IAU 50公里世界錦標賽,於今年九月初在羅馬尼亞-布拉索夫(Brasov, Romania)舉辦,中華代表隊飛越半個地球,與各國好手同場競賽。經過一個月謹慎的成績審查與檢核,終於可以正式宣布:臺南女將楊喬筑以3小時43分11秒的成績,刷新臺灣50公里女子全國紀錄!
 過去,楊喬筑參賽多以馬拉松為主要項目;今年3月接受香港扶輪超級馬拉松50公里參賽邀請,第一次挑戰超馬,就以3小時45分58秒榮獲賽事女子分組冠軍!不僅刷新臺灣高掛五年的國家女子紀錄,更是台灣女性跑者首次達到國際總會公告之50公里國家級標準(03:58:00)!這次世錦賽前,除了固定的間歇訓練也加強長距離練習,在賽前訂下高中低標的配速,期望自己可以順利展現這段期間的辛苦成果。剛開賽時,跟著領先群衝出後,她立即回穩到定好的高標配速前進;但當太陽升起後,氣溫飆高,陸續有選手受到影響。楊喬筑也在豔陽下盡力維持低標配速,儘管意志越來越消沉,但為了隊友與補給員的鼓勵加油,為了不讓自己留下遺憾,她仍堅持到底,努力跨出腳步。最終以3小時43分11秒完成世錦賽,突破自己在香港扶輪超馬的紀錄,也再度刷新自己締造的臺灣有史以來女子50公里最快成績!
 今年的50公里世界錦標賽,除了有來自各國的超馬菁英外,更加上許多以往參加馬拉松距離的全馬選手,使得賽事更加精采。本屆賽事共刷新一項世界紀錄、兩項洲際紀錄、以及多項國家紀錄與個人最佳成績。來自英國的40歲女將Alyson Dixon,是一名奧運馬拉松選手,全馬最佳成績是2小時29分06秒;在這次世錦賽中一路領先,最終以3小時7分20秒榮獲女子冠軍,不僅刷新英國國家紀錄與個人最佳成績,更一舉刷新女子世界紀錄!
  感謝美樂達長期贊助超馬代表隊專屬TPE制服、台灣味之素提供amino VITAL BCAA PRO頂級胺基酸支持選手,以及所有關注中華隊的好朋友們!下屆50公里世錦賽尚未公告主辦國,台灣也正積極爭取,期許來年世錦賽有機會在台灣舉辦,請所有跑者們持續磨練,超越自我,兩年後一起在家鄉主場,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好手!

カウンター カウンタ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