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超馬不眠不休48小時 三賽程獲國際銀標認證

2019-02-17 17:30
 2019臺北超級馬拉松,周末一連三天在花博新生公園舉辦,於今天下午三點圓滿落幕。重點賽程亞洲知名的48及24小時賽,吸引台灣各地與世界各國跑者來參賽,是有史以來參加地區分布最廣最國際化的一屆。
48小時男子組第一名為連年參賽的香港跑者鄔棕輝,以367.867公里遙遙領先,並創下香港紀錄,成為首位達標國際級標準的香港跑者;而女子組第一名毫無懸念,由世界排名第二名的日本名將稲垣寿美惠(INAGAKI Sumie)以356.150公里獲得。台灣國內男子組由首次挑戰48小事賽的李俊昌335.935公里,黃筱純295.117公里蟬聯封后!

24小時由日本的竹內剛博(TAKEUCHI Yoshihiro)刷新個人紀錄以241.995公里二連霸,而來自中國的吳益華首次參賽就跑出217.464公里佳績榮獲第一。而來自馬來西亞的生命鬥士曾志龍以110.058公里完成首次48小時賽挑戰,亦刷新腦痲跑者的紀錄。
本賽事其中三個賽程:48小時賽、24小時賽與12小時賽,今年皆獲得國際IAU銀牌標籤賽事認證。身為亞洲唯一一場48小時賽,是國際頂級銀標賽(國際間尚未有金標認證出現)!本屆共有14位男女跑者達到總會的國家級成績標準(男300K/女270K),另外更有3人跑出國際級成績(男360K/女330K),分別是香港的鄔棕輝、稲垣寿美惠與松本ゆり。而24小時賽是臺灣僅三場的賽事之一,也是世界知名東吳超馬與超馬國家代表隊選手選拔的資格賽事!共17位男女跑者達到總會的國家級成績標準(男200K/女180K)!本屆整體成績是開辦八年以來最接近金牌認證的一屆,也讓賽事極具意義,明年持續再戰金標認證。
漸凍人協會理事長林詠沂與沈心慧老師也帶領志工在現場位跑者加油,鼓勵跑友超越困境。現場同時進行公益義賣,感謝所有愛心認購的跑友與民眾。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特別設置一名補給長,邀請一位熱心志工擔任!賽事48小時全時提供熱食給參賽者,品項豐富:白粥、地瓜、榨菜肉絲、牛蒡絲、脆筍、玉米湯、燒賣等;供餐時間還特別有各式易消化的餐點。讓跑者利用不一樣的補給可以調整味覺,順便提提神!感謝整場賽事同甘共苦的補給員與賽事工作人員,克服長時間在低溫服務的困境,讓跑者心無旁鶩的向前邁進,讓賽事得以順利進行!
今年超馬協會主辦的賽事,皆由台灣開廣公司提供跑者手拿式小容量環保飛跑杯,讓每位跑友們重複再使用,以達綠色賽事的目標!嘉里大榮提供快速的物流將物資送達給每位跑者。台灣味之素長期與超馬協會合作,提供amino VITAL頂級胺基酸,為跑者補充運動耗損所需的蛋白質營養;Wellcon運動按摩特派專人到會場服務跑者,讓每一位挑戰者能保持最佳狀態在賽道上向前邁進!感謝台北市政府公園路燈管理處,每一年都讓公園內道路更加平整完善,讓國內外參賽者都能發揮最好的實力跑出佳績!臺北超級馬拉松在新春期間舉辦,祝福所有跑者在金豬年裡豬足常熱;明年歡迎再次挑戰,邁向頂尖!


カウンター カウンタ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