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台灣森林秘境 棲蘭林道越野週六宜蘭登場

2021-12-10 14:24

穿越台灣森林秘境 棲蘭林道越野週六宜蘭登場

 穿越台灣森林秘境的棲蘭林道越野,自2018年開辦,今年是第四度在棲蘭舉辦!因為疫情影響,原定六月的賽事延期到本周六(12/11)在宜蘭縣大同鄉棲蘭山林區開跑,共有七百多名跑者參賽。棲蘭越野去年自百場台灣國際賽中脫穎而出,榮獲教育部體育署評選為「臺灣國際賽12金選-新星賽事」;今年在教育部運動發展基金計畫的支持下,賽事首次嘗試網路直播,不僅記錄賽事也會將台灣自然資源與山林保育成果介紹給大眾,讓跑友更親近山林、喜愛宜蘭跑步旅遊,持續推廣山林運動。
 賽道位於難得開放的棲蘭林道,具IAU越野標籤與ITRA點數認證,賽程包含100公里、50公里、25公里與5公里。其中100公里折返點位在170線林道末,高高聳立的『臺灣杉三姐妹』,是臺灣高山森林的生態指標,若非參與此越野盛事,平時非常難有機會親眼目睹及體驗棲蘭山檜木林珍貴的世界奇景,認識臺灣豐富的自然資源,更藉此建立愛護山林的觀念。目前本賽事100公里的臺灣紀錄成績,男子紀錄是周青在2018年首屆棲蘭越野以8小時29分59秒創下,女子紀錄則是羅曉惠在2019年棲蘭越野以10小時58分21秒完成。除了獨具特色的賽道路線,本賽事是山徑越野世錦賽代表隊遴選賽事之一,更期望好手們再次刷新賽事記錄。
 主辦單位超馬協會表示,儘管困難重重也要努力克服籌辦賽事,培養提升國內跑者越野的能力。疫情影響之下賽事得以順利舉行,有賴教育部體育署的支持山林運動,還特別補助大會進行賽事直播;宜蘭縣政府、退輔會森保處與力麗馬告生態園區等在地單位的協辦支援;感謝俊嶽企業Columbia連續四年的支持、兆豐保險認同並響應本場綠色賽事的實踐,以及特派行動訊號車服務跑者的台灣大哥大。即使延期仍與賽會並肩前行的跑友們耐心等候許久,這周末棲蘭越野將可以穿梭在林間小徑上,在台灣保存最完整的山地雲霧林中,享受棲蘭山林的美好。
 
2021台灣棲蘭林道越野,活動詳情:https://is.gd/4SwrR4
2021台灣棲蘭林道越野,賽事直播:
時間:12/11(六) 07:00-15:00
頻道:智林體育YouTube
連結:https://youtu.be/IrXZpgfCTEI
 
照片說明、2021台灣棲蘭林道越野本周六將於宜蘭縣棲蘭山林區登場。
 

照片說明、棲蘭越野獲教育部體育署評選為「臺灣國際賽12金選-新星賽事」。
 
 
照片說明、目前本賽事100公里的臺灣紀錄成績,男子紀錄是周青在2018年首屆棲蘭越野以8小時29分59秒創下,女子紀錄則是羅曉惠在2019年棲蘭越野以10小時58分21秒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