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志工專業裁判作伙來 超馬服務經驗共傳承

2019-06-23 18:30
 超馬運動正夯,跑者與服務工作當然需要更精進!2019年超馬志工研習、裁判複訓,剛於周末圓滿結束!課程舉辦在與臺灣超馬關係緊密的東吳大學,共計63位新進志工、57位進修裁判報名參與。特別邀請推展超馬運動的前輩與長期參與服務的夥伴到場分享,除了說明超馬運動的近期變革與目前國際發展趨勢,更安排多位志工前輩與資深裁判分享交流,傳承實務經驗。
  今年除了基礎課程,更加著重在經驗分享與傳承!在志工的課程中,由前輩的帶領下分組演練,實際體驗賽事服務重點組別的工作內容,包含獎典組、寄物組、交管機動組,還讓學員現場親自依配方嘗試製作All-In-One補給飲料;更向新進學員分享長期擔任志工的收穫和成長。在裁判的課程中,特別邀請多位擔任裁判長的資深裁判到場,針對不同賽事類型分享自身的執勤經驗與注意事項,提供給所有夥伴日後參考,共同學習成長!
 國際超馬總會(IAU)在亞洲目前有10個會員國,我國是其中之一;協會任務包含推廣並提升臺灣超馬運動、指導辦理超馬賽事、培訓超馬專業人才、選拔優秀選手等。超級馬拉松,不同於一般路跑運動,無論是參與的跑者、志工、裁判、工作團隊都需要更專業的相關知識與訓練,才能讓賽事順利進行。協會自2012年成為全國第2個體育類正式志工團體,至今已舉辦第八屆志工研習;更自2014年開始辦理丙級裁判研習課程。總計培訓出將近五百多位活躍的志工與專業裁判於賽事中服務。
 超馬協會是負責臺灣超馬運動與國際總會聯繫的主要窗口,受內政部、體育署和臺北市政府體育局管理監督;但超級馬拉松並非亞奧運徑賽項目,所以整體運作多靠自給自足,因此熱愛跑步的跑者、熱情服務的志工與裁判、具社會理念的企業單位等,都是支持超馬協會一步一步邁向國際不可或缺的一股力量!未來的日子,有熱血志工與專業裁判有生力軍的加入,超馬運動肯定能更加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