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心房說心事 並不是軟弱的表現

2017-06-09 16:09

是堅強?還是逞強?你一直以來,對自己的要求就是「堅強」。從小到大,你謹記著那些沒有人可以讓你依靠的孤單和無助感。從有記憶以來,你就不斷的對自己耳提面命:「你不要想依靠任何人,這世界沒有任何人可以給你依靠。」你為了不再讓人欺負你,也不讓人看見你的弱小及無助,你要自己變強,變得有能力,讓人家看到的,都是你的堅強和能力。你討厭那種被人視為弱者的感覺,討厭那種被人瞧不起的感受。

你成功了,真的成功了。你靠自己掙得人生的一片天,也有能力在這個世界生存,和人競爭。你吃下許多的苦頭,忍人所不能忍,讓人對你折服,也證明了自己的生命,堅不可摧。

然而,你不懂的是,為何在你身旁的人總是這麼軟弱?總是這也不行、那也不行?想那些年,你都一個人走過千辛萬苦,把不可能化為可能。為什麼你都這樣走過來了,而別人卻總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不然就是東怨西怨的,怪東怪西?

你的真實感受,躲在哪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