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首次超馬「2014億載金城超級馬拉松挑戰賽」 關家良一、郭豐州惺惺相惜情義相挺

2013-12-10 17:39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38751.aspx#.UqbhcfQW30c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31210 17:04:53)台南市將於2014年1月26日舉辦開台300年來第一場超級馬拉松活動-「2014億載金城超級馬拉松挑戰賽」,來自全台灣各地的超級選手們將環繞億載金城外環道路,為這歷史古都開啟超級馬拉松賽事的新里程碑。主辦單位於茶樹輕飲舉行記者會,並邀請到台灣超級馬拉松推手,現任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跑者協會副理長郭豐州老師以及24小時亞洲24小時記錄保持人關家良一代言加持。

本賽事由臺南市安平區公所及安平夜跑協會主辦,幕後推手是台南在地人也是台灣24小時超級馬拉松紀錄保持人陳俊彥。並邀請到亞洲紀錄保持人來自日本的關家良一,以及台灣超級馬拉松的推手,現任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跑者協會副理事長郭豐州等二位重量級人物大力加持出席記者會惺惺相惜,情義相挺,共同推動台南跑路運動。

記者會後,由台灣超馬推手郭豐州老師為最近大作「郭老師的跑步課」,及關家良一的「跑步勝者100天的修練」、「跑步教我的王者風範」進行簽書會,為跑者解答各項路跑疑難雜症。現場吸引了二百多位來自各地跑者粉絲,會場茶樹自然輕飲人聲鼎沸。

比賽將環繞億載公園外環道路繞圈進行,由億載金城大門口出發,經過光州路、安億路、永華路二段,全長1600公尺,競賽距離經國際丈量員丈量認證,加上完整周詳的後勤補給,希望提供選手締造佳績的好環境。

「臺南市安平夜跑協會」從30個人開跑,3個月內人數迅速累積每晚超過千人,許多人是第一次投入跑步者,大伙扶老攜幼共同參加,現場人潮如同大型演唱會,成為全國最大夜跑團體。金曲歌王謝銘祐身為安平人,也現身駐唱為跑者加油,並創作一首與跑步相關的台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