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宜超馬翻山越嶺 跑者從臺北旅跑到宜蘭

2019-12-21 16:47
 2019北宜公路超級馬拉松,今早(12/21)清晨七點新店國小開跑。全程從新店碧潭到宜蘭礁溪共55公里,累積爬升1164公尺,對跑者來說連續上坡的賽道具有挑戰難度。由於公路車速較快,這條平時難以規劃自行練跑的路線,吸引近六百人參賽。難得的藍天白雲,讓參賽跑者們幸運的可以在跑馬古道上,遠眺守護著蘭陽平原的龜山島。
 

北宜超馬今早於新店開跑,近六百名跑者共襄盛舉!

 本屆賽事共分為三種賽程:北宜公路全程55公里、半程27公里,以及適合健康小跑的8公里。開賽時氣候陰雨微涼,沒想到隨著坡度爬升,氣溫也直直上,北宜縣界公園艷陽高照;下午兩點才開始下起午後陣雨,也讓後段班的跑者能夠藉由雨勢稍微降溫。古道8公里男子組由洪柏青以39分03秒的成績領先所有跑者率先進入礁溪終點,女子組則是胡曉婷55分01秒玩賽!半程27公里男女子組由鄭彥邦2小時10分50秒、張佳琪2小時53分08秒排名第一;而全程55公里男女子組分別由邵獻偉4小時34分50秒、陳麗文5小時32分18秒,獲得男女子冠軍!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賽事吸引18位外籍跑者,其中來自印尼的跑者Bambang Tjahyono,是因為兒子在臺就學,來探親時特別安排這場賽事旅跑到宜蘭,看見更多臺灣之美。
  北宜公路是台灣北部,連接台北與宜蘭的公路;雪隧通車後,雖然車流量少了,但仍有許多貨車和重機選擇這條路線。沿途樹蔭遮蔽,青山綠水怡人;北宜公路 前段為爬坡路段,很有挑戰性,後半段有急速驟降的九彎十八拐,是一條美麗又驚險的道路。55公里賽道沒能於本屆再突破,賽道男子紀錄仍是第一屆鄒雙喜上校創下的4小時12分12秒,而女子紀錄是去年陳秀卿以4小時43分05秒刷新;究竟什麼時候能刷新,下屆拭目以待!

 賽事舉辦感謝所單位的鼎力相助。嘉里大榮提供最快速便捷的全臺物流作業,將物資送達給每位參賽跑者。智逸開發有限公司贊助提供旗下品牌Lab de Bon系列的益舒鈣與GLS908益生菌,有助於跑者長時間的腸胃調整。台灣味之素長期與超馬協會合作,提供amino VITAL頂級胺基酸BCAA,為跑者補充運動耗損所需的能量。去年開始提供的小容量環保飛跑杯持續發放,讓跑友們用行動支持綠色賽事,為自己也為地球的健康而跑!本屆賽事圓滿落幕,敬請期待未來北宜公路上的挑戰!

北宜超馬翻山越嶺,讓跑者跑在淡蘭古道歷史足跡之上。
 

カウンター カウンタ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