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首站 共享汽車Zipcar來台 每小時250元

2017-06-09 15:56

全球最大的共享汽車Zipcar發跡於北美,目前已經在超過500個城市據點,超過12000輛汽車營運。Zipcar今天宣布,將選擇台北為亞洲首站,正式提供營運,優點是不用養車,或交燃料稅,而是用共享經濟概念,「大家一起養一台汽車」。

Zipcar採「共享汽車」概念,提供客貨小車到都會七人座,民眾只要付一定的年費(一般會員3999元、企業會員8000元)就可以加入會員。使用費用方面,平常日每小時費率約250元、日費2500元。週末每小時費率270元,日費2700元。年費可以折抵租車費用,使用費用則已含eTag以及前60公里的油費。

Zipcar說,使用者可利用App,找尋離自己最近的Zipcar汽車,預約只要30秒。不過,目前只能採「甲地甲還」模式,還無法做到「甲地乙還」。

今天AIT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也出席表示對Zipcar的支持。梅健華說,在他美國住家附近,就有兩台zipcar停車格,常常看到鄰居使用zipcar。他常在想,如果改用zipcar,可以省不少錢。

Zipcar董事長彭仕邦在記者會上表示,根據Zipcar調查,72%的台北有車族都曾考慮要把車賣掉。50%在台北用車族,每天只用車一個小時,只花在通勤上下班用,使用率其實非常低。就算是週末,62%的用車族也才兩個小時。「大家的用車率其實非常低」。

彭仕邦指出,超過四成的企業都沒有用車,可是卻有用車需求,租車就是非常方便的選擇。目前Zipcar已在台北市布點七成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