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代表隊遠赴葡萄牙參加越野世錦賽 首度男女選手全員完賽

2019-06-10 16:51

 

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運動協會 2019/06/10

 
2019 IAU 山徑越野世界錦標賽(Trail World Championships, TWC),日前(6/8)在葡萄牙科爾武河畔米蘭達鎮 (Miranda do Corvo, Portugal) 舉辦。這是山徑越野運動與超級馬拉松運動的國際盛會,本賽事有來自全球400多位運動員以及百位工作人員的投入與參與。中華代表隊共派出6位國內超馬越野好手,遠征黃金探險國度;這是臺灣第二次參與山徑越野世界盃錦標賽,除了路線經典具挑戰性外,更是臺灣與世界接軌的重要一步!
本屆世錦賽的中華代表隊選手,是由教育部體育署指導舉辦之2019棲蘭100林道越野賽中選拔而出,包含:周青、劉治昀、陳世軒、羅曉惠、周玲君、劉夢蕾。去年首度出戰僅有隊上的三位男選手完賽,今年男女選手六位皆挑戰成功。儘管是初次挑戰的世界級經典賽道,有的甚至負傷上場,但為了團隊成績的榮譽,選手們仍一路努力跑走,不放棄地向終點前進!駐葡萄牙代表處獲悉中華隊遠赴該國出賽,特別關注賽事;王樂生大使於賽後與中華隊見面,選手們向大使分享本次山徑越野與超馬的賽事經驗與臺灣發展現況;大使更特別招待他在當地喜愛的台式私房菜,一解選手們連日來的思鄉情懷。

 
 
近兩年,山徑越野世錦賽的參賽人數見證了全球越野跑的快速增長。2006年首屆越野世錦賽僅有12個國家代表團33名參賽選手。2018年共49個國家地區354名參賽者,而今年2019年更有53個國家地區411名參賽者(女性186位/男性233位)。儘管各國代表隊的運動員程度級別仍有差異,但人數增長的數據呈現了新世代越野跑的發展,而臺灣越野也將隨著世界一起成長茁壯。
感謝 美樂達Meloda 長期贊助超馬代表隊專屬TPE制服,選手們將穿著MIT的隊服與世界好手同場競賽;本次賽事承蒙 Columbia Montrail 俊嶽企業 提供運動服飾配件與專業越野鞋款,讓選手們能一身勁裝專注競賽。感謝 台灣味之素 amino VITAL 長期支持超馬運動,提供 BCAA PRO 頂級胺基酸,讓選手們維持最佳能量參與賽事!感謝 Embro Fami 臂章家族 的行李飄帶與臺灣配件,讓全隊的行李特別又好認。感謝 力麗觀光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支持棲蘭100林道越野賽的辦理,更支持選手出國增廣見聞。更重要的是,感謝 教育部體育署 推行山林運動,讓世界看見台灣之美,更讓選手們跑向世界舞台!

カウンター カウンタ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