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會務短訊】本會理事長郭豐州獲邀擔任超馬總會IAU永續發展委員會委員

2022-05-05 18:00

【國際會務短訊】本會理事長郭豐州獲邀擔任超馬總會永續發展委員會委員

※國際超馬總會公告:
https://iau-ultramarathon.org/frank-kuo-become-member-of-sports-and-sustainable-development-committee.html

  繼國際超馬總會IAU改選與委員會重組,本會理事長 郭豐州先生 加入總會的技術、傳播、紀錄、獎項等四個委員會後,今年再次受邀加入國際超馬總會的永續發展委員會擔任委員;同時,郭理事長也於今年初成為中華奧會-體育與永續發展委員會的委員之一,該委員會旨在促進體育的永續發展,並利用體育促進社會的永續發展。
  2022年3月,臺灣正式公佈《臺灣 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為實現2050年淨零排放提供行動建議。體育賽事對人類社會來說是必不可少的,但作為體育運動的推動者,有義務減少碳足跡。計算賽事碳足蹟的目的,其實就像我們在減肥時需要知道當前體重一樣。近兩年,超馬協會與清大運動事業及政策中心合作,致力建立路跑賽事的碳足跡計算標準。依據 ISO14067的產品碳足跡產品類別規則,目前即將通過台灣環保署的批准。從現在開始,我們可以推導出兩個實際數據,一為每人每公里共排放多少公斤的碳足跡,二為每場比賽產生的總碳排放。在此基礎上,超馬協會也將推展綠色賽事標籤系統,就像總會擁有的IAU標籤系統一樣。為了鼓勵主辦單位計算碳足跡,郭理事長還聯繫邀請正執行ESG的企業提供資金,用於支付計算和認證費用,期望能逐步落實綠色賽事概念。
  郭理事長認為,本會應該踴躍參與國際事務,一方面實踐本會願景:讓臺灣與世界超馬接軌,一方面多參與才能發揮影響力,鞏固我在總會的地位。呼籲具有一定外文能力的年輕一代,志願投入,先孰悉本會國內會務運作之後,推薦加入國際組織運作,經驗才能傳承下去。
 
本會理事長郭豐州先生(左一)再次獲邀加入永續發展委員
 

カウンター カウンター